共赴時光之約

掃碼閱讀手機版

來源: 天津北方網 作者: 編輯:王子潔 2018-11-30 17:36:10

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

    時光易逝,不捨晝夜,為此古人感嘆逝者如斯夫,甚至傷懷最是人間留不住,還妄想長繩系日。與其徒勞挽留時光,倒不如珍藏記憶,本期節目中持寶人帶來的藏品都塵封了一段珍貴的記憶,等待您來一同開啟。

    說到老唱片,估計有些人並不陌生,不過持寶人常先生帶來的一張膠木唱片卻顯得與眾不同,因為唱片裡刻錄的既不是歌曲也不是戲劇,而是一個時代商業發展的珍貴記憶。

    精巧美觀的斗彩船形瓷器,用途卻讓人思不得解,一件記錄著瓷器發展史上獨特記憶的精美物件,究竟是乾什麼用的,您知道嗎?

    一件褂子上繡了十九組團鶴,做工精細繁復可見一斑,如此寓意長壽、長久的吉祥服飾,是不是為老太太做壽准備的禮服呢?這件繡服又是如何留住了女人一生中最美好的記憶呢?

    一對看似普通的瓷瓶竟是中國古代印象派的代表作?如何從現代美學視角欣賞傳統藝術,來聽聽彬俠如何解讀。兩種精湛工藝的碰撞交融,又讓藏品承載著怎樣的匠心獨運呢?

    位列京劇四大名旦之首的梅蘭芳,可謂是當之無愧的表演藝術大師。對於一名普通戲迷的來信,梅蘭芳大師又是如何回復的呢?讓我們通過持寶人珍藏六十多年的一封信件,領略一代大師的魅力與風采。        

  11月27日都市頻道《藝品藏拍》讓我們一起踏上時光之旅,尋找歲月的足跡。

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

推薦新聞

我來說兩句

關於北方網 | 廣告服務 | 誠聘英纔 | 聯系我們 | 網站律師 | 設為首頁 | 關於小狼 |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:022-23602087 | 舉報郵箱:jubao@staff.enorth.cn | 舉報平臺

Copyright (C) 2000-2019 Enorth.com.cn,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.,LTD.All rights reserved
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