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藏品的寓意說起

掃碼閱讀手機版

來源: 北方網 作者: 編輯:王子潔 2018-08-27 15:44:00

內容提要:自古以來,中國人的吉瑞觀念非常普遍和強烈。一件藏品的工藝價值雖然不容小覷,但其吉祥紋飾纔是起到了畫龍點睛的關鍵一筆。本期節目將通過這些美器,品讀祥瑞文化。

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

  最近一段時間,隨著《延禧攻略》和《如懿傳》的熱播,關於『乾小四』和他的女人們的那些事兒天天包攬熱搜,清宮劇又雙??火了!而在當今的收藏市場上,不只是乾隆,但凡是皇帝用過的東西,或是跟皇家沾邊兒的東西,那都是可遇不可求的。本期節目中的幾位持寶人都說自己帶來的藏品是出自皇家,真的是這樣嗎?

  南開區的李先生從國外拍回來一對黃釉碗,看這釉色就不是一般人能用的東西,可是外黃釉內青花的制式還真是不多見,這會是官窯真品嗎?

  任女士家傳的一件氅衣上面有團龍紋的圖案,按說也應該是出自皇宮,那它到底是什麼人穿的呢?

  仿生瓷本來就是皇家官窯的產物,陳先生帶來的一件松石綠釉竹節洗是典型的仿生瓷,文超卻質疑『乾隆年制』的底款有問題,專家會給出怎樣的評價呢?

  年輕漂亮的大學生小賈帶來家傳的一條裙子,因為也是黃色的,所以覺得必然也是皇家的服裝,真的是這樣嗎?

  軋道粉彩的器物絕大多數是官窯的東西,馬先生買來的一件軋道粉彩的四方筆筒上還繪有四方神獸和仙鶴,這樣的紋飾有何寓意,它會是出自皇家的官窯精品嗎?

  金秋來臨,全國電視蟋蟀爭霸賽即將重燃戰火。本屆比賽有何亮點值得期待,節目最後告訴您!

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

推薦新聞

我來說兩句

關於北方網 | 廣告服務 | 誠聘英纔 | 聯系我們 | 網站律師 | 設為首頁 | 關於小狼 |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:022-23602087 | 舉報郵箱:jubao@staff.enorth.cn | 舉報平臺

Copyright (C) 2000-2019 Enorth.com.cn,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.,LTD.All rights reserved
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